这所谓世间,不就是你吗?

李泽言 | 未来等你

#最近都没有人在评论找我聊骚了!#
#起名废的寂寞脸#
#这个故事其实叫李父三迁#




一句没头没尾的#我在未来等你#后跳进时空漩涡的李先生,似乎只在时间狭缝里下坠了一小段功夫。

像是做好了从19楼仰面坠落的准备,但实际上这段路程也就一楼撑手翻阳台,一个跨步的距离。

准备过于充分而出乎意料的迅速落地,猛然摔出小步的踉跄。

人设包袱上线,后脚敏捷踢上立正站好,颦眉弹了弹西服上莫须有的灰,优雅流畅。

本不会引起任何人的注意。

但李先生颔首正了正西服外套的时候猛然发现,几个身着相同制服外套的小男孩正目瞪口呆的看着他。

除了被包围在正中间紫色瞳孔的男孩子望着李先生的视线微微惊诧,而后深深颦眉。

李先生皱眉小声惊呼:“许墨?” 

与许墨有着九分相似的男孩子闻言粲然一笑,把手里一叠花花绿绿的册子递给李泽言,后者顺势接住。

其他的小朋友们可就没有这么淡定了。

一声突如其来的尖叫作为导火索,引来此起彼伏的连锁反应,紧接着警铃大作。踢踏的脚步声伴随着#有情况!#的嘶吼逼近还处于晃神儿中的李先生。

几个保安模样的人拎着电棍冲了过来,连忙母鸡护崽儿一样,双臂张开挡在李先生和孩子们之间。

李先生挑眉,手拎着小许墨递给他的册子,尖角指着被保安护在身后,笑得小狐狸一样的男孩子,清冷发声:

“他认识我。”

保安一脸狐疑的转头望向笑眯眯的小许墨,见男孩子点了点头,脆生生的回答:

“嗯,我认识这个叔叔的,经常躲在这里要卖给我们习题册的参考答案,还邀请我们去他家里玩。”

立刻被划分成人贩子的李先生面对眼前保安拎着传呼机#喂喂喂,请尽快联系警署#的喊话,难得显出了点急躁:

“等等我是这里的学生家长,我的女儿…或者儿子在这里上学。”

保安大叔听完面前李先生的发言咽了咽口水,侧过头去小心遮蔽了下传呼机:#请加派医务人员和精神鉴定专家,情况比较特殊我们会努力安抚嫌疑人的情绪。# 不知道是否可以给李爸爸莫名冠上的#拐卖人口未遂#减罪量刑。

不过保安大叔的态度明显好了不止一点,换上属于#恋与双语小学#一流服务的微笑,微微弯腰做了个#请#的手势,把李先生锁在了接待室,末了还讨好式地笑了笑#您稍安勿作,静候您的女儿或者儿子来接您。#

李先生环顾了眼接待厅的布置,装修风格到家具陈列都稳稳踩着自己喜爱的北欧精简风格,就连桌上瑞士咖啡机旁翡翠庄园瑰夏咖啡豆,都与自己钟爱的品牌如出一辙。

意欲邀功结果被扫了一眼嫌犯照片,就被口吐白沫的吼#想死了吧!这是隐形校董!校董!#的保安大哥,连忙满学校找#李先生的女儿或者儿子#戴罪立功。

李泽言随接待室门轻微的#啪嗒#声转过头去,手里还捻着一颗咖啡豆。

纵然李先生先前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但仍觉得不可思议。



 

看着软糯糯的一小团推门走进来,仿佛陷进某个未曾造访的记忆里年幼的自己,朝现在而立之年的李先生微微颔首:

“父亲。”

李先生怔怔地看着男孩子家教甚好的丁字步侧身,一只小手扣紧门把,另一只手心抵住门板,近乎悄无声息地将门扣死,才转过身来冲仍处梦中的李先生有些拘谨地笑了笑:

“许小墨说您是从过去来的。”

李先生收回视线鼻音应了一声#嗯#,适应性良好的把握住码字员起名废的尿性,挑眉试探:

“李小言?”

“父亲,我叫李狗蛋。”

“?!!!!!”

“母亲说,贱名好养活,而且”

面前的小泽言见李先生落座,才规规矩矩坐在对面的皮椅里,笑的无不敢作敢当:

“这个名字是我自己选的。”

李先生食指骨节抵着拇指指腹捏了捏紧颦的眉心,清冽的嗓音本就说不出的威严感:“你妈呢?”

“离家出走了。”

“??!!!”

在穿越到未来的半个小时内接连承受身心打击的李先生,揉眉心的手都忘记放下来,不可置信地望着微微惊诧的自家儿子:

“父亲您不知道么?我还以为您就是为了这件事情来的!”

上课铃声打响了一遍,小泽言从脚不沾地的皮椅上蹦下来面露无奈:“父亲,抱歉。下一节《君王论》是梁季中先生主讲,我很想去听。”

小泽言说着把手腕上的Xwatch解下来递给李先生:“密码是您和母亲生日的月份加上我的生日日期。”

刚要跑出去的小泽言突然想到什么似的:“父亲,我听说许小墨的资料在您这儿?”

“你说的是这叠自制的习题册答案?”李先生挑眉闲闲的翻了翻,几乎是笃定的口吻:“你负责的文史部分?”

小泽言抿唇点了点头,在李先生声调平稳的询问关于#合伙人利润分配问题#。

小泽言则如实回答#期权式,股份占51%承担法人代表的位置,负责刊印和排版,同时在产业链面临威胁的时候,要承担相应责任…#

小泽言声音压低小心看了眼他爹的脸色,李先生无波无澜的把那叠册子递给小泽言,只淡淡的加了句#文史部分的工作量比较大,债券股份至少可以提高到60%#。

小泽言应了一声拎起册子踩着第二遍上课铃声小跑回去,李先生就站在原处,隔着窗玻璃,直至那个小小的身影彻底跑出视线才眨了眨眼睛,垂眸看着手里白色Xwatch上小小烫金的 Li 抿唇笑了笑。

和自己一样么?很像,但又微妙的不同。

李先生双臂环抱眼睛微眯,想着刚刚小男孩进门开始怯生生的攥紧小拳头,又偏要强装淡定的样子,像极了某人拎着策划进门汇报之前,一双小鹿一样容易受惊的大眼睛#抱歉,打扰了。#

李先生想到你双目紧闭叹了口气:“离家出走么……”




因为不知道自家狗蛋儿的生日而无法解锁进而拨打了“Emergency Contact”于是直接连线到魏姓老妈子。

没等总裁发声就一声惊呼:#小少爷!怎么了!你从来没打过Emergency!发生什么事了!魏叔叔这就去接你!#

行动力满分的#魏叔叔#不出片刻就开车辆玛莎加长,丝毫不含蓄不低调的一路声浪低音炮踩在学校大门口急刹车,探头迎来一只大了好几号的总裁先生。

李先生看着从副驾驶伸出的来金边眼镜大背头差点没认得出来。

魏叔叔反应却无比迅猛,没头没尾的说了句#!总裁,嫂夫人说了您今天会回来#,麻利的开了后座的门,躬身准备把李先生迎进去。

李先生摆了摆手,自顾自开了副驾驶的门,扣好安全带,满脸沉思的盯着魏谦一言不发。

就在魏谦被十几年前威力不减的总裁视线扫描的同时,脑子里飞速旋转自己从华锐创业以来的所作所为,是否有哪点让总裁不爽到现在,而差点临近崩溃。

魏叔叔高度近视眼一紧张就眯着,刚刚顺便在眼尾挤出好几道岁月的痕迹。李先生收回视线,微微闭目向后靠在皮质软垫上,小小的呼出一口气#都变了啊#。

李先生转头看向窗外,街道的格局陈列被修修改改的已然找不到过去记忆里的样子。

物是人非,如今,物也不同昨夜了。




应李先生要求而停在城郊一处四合院外的魏谦,指着正中最大的一处门脸儿声称是李先生与李夫人目前长居的府邸。

李先生挑眉踱步,明明从未来过,却有种莫名的熟悉感,像是曾有过的某段真挚而热忱的梦境,带他来过这处境遇。

只不过醒来就被眼前现实的生活冲刷干净,什么都回味不起来了。

李先生指腹触及紫檀木门板的温润,一瞬想要卸下所有伪装与担负。

就这样推开这扇门,踢下紧缚的皮鞋放在藤木鞋架,层叠几盆绿植旁简易原木树杈造型的衣架上,卸下西装。

不用刻意去寻,香甜的饭后点心的香气,便透过烤箱丝丝缕缕的漫过来,家常小炒已经摆在桌上了几道,还有你笑眯眯的一句#你回来了#。

李先生顺手搂过你的腰际,远离易燃易爆炸厨房禁区,敲你一颗栗子:#不是说好等我回来吗?#

被你吐了吐舌头捏着一个凉拌豆角塞进李先生嘴巴里:#嘻嘻,这不是要努力奋斗自力更生吗?怎么样?#

凉拌豆角明显被热水炒的半生不熟,甚至怀疑没有洗干净而微微有点磨砂感,李先生#麻酱没有拌匀,麻油点的太多。#的公允评价。

却让你鼓起脸蛋小声嘀咕#阿李好严格。#

打开电磁炉敲蛋、甩葱花的样子原来也可以这么赏心悦目,而秀色可餐本体李先生只回过头去,倾身吻上你的额头:

“笨蛋,什么都你一个人自力更生自强不息了,还要我干嘛?”





李先生抿了抿唇,从似梦似幻的理想生活里走出来,随便往旁边一瞄,就看到素色门板上一个小小的牌子写着#许家#。

李父想一迁。



下课时间刚过半刻,御风从天而降的小白起看了眼,立在自家门口却没有钥匙的李先生,丝毫没有察觉此刻李叔叔有什么异样,而点头问好。

小白起自是和他爹一样少年锋芒立着根呆毛,手臂上曲别针扣着个塑料牌子上赫然三道红杠让李先生吃了一惊,挑眉询问校霸养成大队长的光辉历程。

小白起抿了抿淡粉的唇:“唔,校霸么?今天碰到几个高年级的大哥哥们在墙角抽烟,不配合我登记姓名也不愿意把烟掐掉。”

小白起顿了顿:“我把他们揍趴之后本来是想找水把烟灭掉的,毕竟直接踩灭会在地面上留下痕迹。但是其中一个大哥哥趴在地上还骂骂咧咧的,然后就把烟扔他嘴巴里了,顺便拿走了他们的学生卡。”

…李父想二迁。



“走嘛!一起去嘛!只有12岁以下的小朋友才能买那边的超人套餐啊啊啊!”

李先生循声望过去,四合院门口一个金色的小脑袋正奋力扯着书包带子往自己家的方向拽:

“不行!我要写作业!晚上还要去练琴!”

门外显然有个很大的阻碍,锲而不舍的往外扯书包带子:“回来再写嘛!特售活动还有半个小时就结束了!!!回来我帮你写!”

“不要!你上次帮我写画图作业,我被嘲讽了好久!”

“那是你们老师不懂欣赏!”

挣扎中越扯越开的书包里掉落一本异常眼熟的小册子,被李先生俯身拾起。

小棋洛一把松开书包带,无视门外#哎呦!#一声惊呼,脸憋得通红往上一蹦一跃,伸手去抢被李泽言挑眉举在半空的小册子。

从门外长腿一跨进四合院儿的周先生第一反应是自家儿子被欺负了,单手扯掉鸭舌帽,湛蓝色瞳孔转为列列编排代码迅速扫过的金光,声线里说不出的压迫感:

“放下。”

而后眨了眨眼睛,猛地指着李先生:“你一大早上突然消失,是背着我们打玻尿酸去了么?!”

“等等,消失?”李先生把册子递给小棋洛,后者则一把扯过来。

“对啊。”

小棋洛忙不迭的把小册子塞回书包:“你从过去穿越到现在打破时间平衡,在你还停留在这段时空的区间内,只能有一个李叔叔,所以本来应该在这个时间段的李叔叔就暂时消失了。”

“你们看我干么…许叔叔教的…”

李泽言抿唇沉思片刻,似乎是想到了什么起身离开,在周先生猛然惊呼#时间来不及了!要赶不上特售会#的时候打了个响指,时间暂停。

望向小棋洛,食指戳着委屈巴巴周先生的方向:

“机会难得,就宠他一次吧?嗯?”




李先生刚跨出别院就听到里面两大一小【我没写错】叽叽喳喳的对话:

“周小洛你的册子哪儿来的?”

“!我怎么可能告诉你是许哥哥打折卖给我的!”

“!!儿子?!参考答案用买的?!你简直败坏你爹堂堂全球第一黑客Key的名声!”

“我没有我不是……自从黑了几次许哥哥的电脑,扫描文档送给其它和我一样可怜的小朋友之后,许哥哥还有李哥哥,宁愿手抄也不用电脑了……”

单手扶额,李父想三迁。




至尊甜品品牌Sweet Desire总部所在的江之区,若叶大道雪花肥牛转弯处的,柠檬奶茶对面一个十分不起眼的小店面,Souvenir烫金的牌子还悬着铃铛,被细心擦拭干净,只不过周围的店面已经几经易主。

透过门缝隐约的光投射到蜷缩在沙发上的一小团,随着推开门叮呤一声瑟缩了下。在李先生手指触碰开关推到一半,被你一声#别开灯!#收了回来。

轻轻叹了口气,坐在你旁边。

你保持着双臂环抱双膝的姿势,小半张脸埋了起来,随李先生掌心轻拍你的脑袋的力度,而微微向上耸了耸肩。

李先生一言不发,就与你在黑暗中静默地坐着。

不情不重的力度从你头顶的发旋轻柔抚摸,李先生清寂的低音在静谧的房间里悄然回荡,又仿佛糅合在空气里一般:

“我们回家吧。”

“不要!”

李先生侧身过来双手捧着你的脸颊,轻柔又固执的让你与他视线相对,指腹轻轻拂过你微微湿润的眼角。

你小小的挣扎无用后,鼓着脸颊嘟囔:“你倒是一声不吭,顶着一张风华正茂九亿少女的梦自顾自到#未来#找我…”

“你个大笨蛋!你有没有想过你去的那个未来,就只不过是我平淡度过十多年,根本不期待有这样惊喜的一天好不好!”

李先生捧着你的脸颊,一言不发听你没头没脑地抱怨完:“为什么?不想见到我么?”

“不想!”

你猛的抬起一张泪痕交错的脸,抽抽着鼻子:“你之前就天天嫌弃我……嫌我笨手笨脚……嫌我不会照顾自己……谁要你看到十多年后的样子啊!万一……万一你更嫌弃我…又……突然不喜欢我了……怎么办……”

大串的泪珠随着你垂下的眼帘直接掉落在Sounviner沙发垫子上,倏忽润湿出小小一滩暗色的水渍:

“而且…我想了很久…就算你不喜欢我了…我还是会控制不住的想到你…会喜欢你…”

李先生微微捧起你的脸颊,唇瓣印在眉心轻轻摩擦,低低的笑出声:“你不仅笨手笨脚,还无理取闹……”

“你!”

李泽言回望着你的瞪圆了的眼睛,烟灰色瞳孔被你眼中的泪光映衬出如水的温柔:

”傻瓜,你若现在自力更生,百般武艺只能说明这十年我没能够把你保护得好。”

李先生唇角一勾,指腹细细勾勒你脸庞的每一寸,你瞪大眼睛色厉内荏:”李泽言!你要是现在敢背上一段杜拉斯,我保证你未来,未来的未来都看不到我!”

李先生失笑:”就你还备受摧残的面容?明明还和以前一样,呆呆的。而且,你也不是情人,是我的夫人。”


李先生不顾你气结吹鼓的腮帮子,唇瓣擦着你的: ” #那时候,你很年轻,人人都说你美丽。# ”

“而我偏爱你美丽背后笨笨呆呆的天真,我曾发誓不会让这份纯然受到哪怕一点点的雨雪风霜。”

李先生唇瓣落下来的时候刚好含住你滑落唇角的苦涩:“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你都很好。足够好,让人喜欢。”


李先生的捧着你脸颊指尖慢慢变为透明,你双手敷在李先生即将消失的手背上,轻轻安抚面露惊诧的李先生:

“这次换我,在未来等你。”




神秘失踪又突然出现的李先生,最近温柔的吓人……

真的是吓人……感觉像是被什么附体了一样。冷不丁晃神儿的时候会轻笑出声,面对你做的稀烂的策划,也只拎着企划案的边角轻轻拍了拍你的脑袋:

“真是拿你没办法。”

啊啊啊啊啊啊啊!你丫谁啊!还我的总裁!急急如律令!快从中华怼人成语大全里滚出去!

李先生看着你见鬼了一样的神采,也只是含娇带媚的嗔了一眼。

当你下定决心要请初文大师来华锐做法,批项目资金的时候,终于被怼了一句#笨蛋,不清醒!#让你喜笑颜开。

李泽言则无奈的摇了摇头,轻咳了两声一句#我刚从未来回来#让你脸色一僵,不知道总裁这是病好了还是恶化了,只得打着哈哈顺应患者情绪:

“这样啊,哈哈,看到什么了么?”

”嗯,”

李先生歪头看了你一眼,又将视线投射到辽远的幻境里:“看到了梦想中的生活,温暖而眷恋的聒噪,不舍却无奈的变革,还有我爱的人。”

李先生起身,朝着你的方向走了两步,停在你面前一个鞋尖的距离微微俯身,轻巧打开一个酒红色丝绒盒子,在你眼前轻轻打开:

“但,这份梦想成为了日常,日常又变成了习惯,我却忘了,自己一直活在梦想之中。”

丝绒盒子被扔进长绒地毯里,blingbling的婚戒在眼泪止不住抽噎的你的无名指上,严丝合缝。


李先生的求婚太没诚意了,既没有告白,也没有跪地:

“这份梦想,可以,邀请你一起完成么?”






后来的后来的后来,李先生贴了一整面墙可文可武的名字备选方案,好几个字儿都不太会念的你挺着肚子晕了一晕,婉转表示孩子生下来抓周吧,七分看人为,三分给天命。

说好公平公正公开的李先生,还是在选名大会前夜把从四家征集来,写好名字的纸团一一拆开。

果不其然有个#狗蛋#赫然其中,李先生事在人为的冷笑把纸片揉成一团,丢进垃圾箱里。

然后,被只会爬的小泽言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翻了出来,欢快的攥进掌心。

周先生拍了拍已经当场石化李雕塑的肩膀:“挺好的,贱名好生养,天意不可违啊!”

评论(28)
热度(65)